芋泥啵啵双响炮

山水有相逢

【剑三·羊花】梦梁辞 千寻


——剑三同人曲《梦梁辞 千寻》文案延伸

[CP:容寻×苏辞]

[一.]

不知不觉就在万花谷待了两三年,苏辞也习惯了这种每天慢慢的生活。

“早。”笑着跟晴昼海的仙鹿们打声招呼,然后漫步到三星望月,新的一天就开始了。

“先将茶叶碾碎,然后去旁边的湖水中捏成茶饼……”又是一批师弟师妹们来学习敬师茶的做法,苏辞站在放茶叶的桌前,眉眼弯弯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教导他们。

苏辞正坐在垫子上看不远处的万花弟子们在湖中捏茶饼,突然一袭白衣停在面前。

万花谷中人从来不会穿白色的长袍。


苏辞抬头,依旧是万年不变的眉眼弯弯,“纯阳弟子?”

白衣少年眉目浅淡,“在下纯阳容寻。敢问姑娘谷中药圣孙思邈居于何处?”

她的眼神落在容寻手中的信笺上,心下了然。抬手指指远处的长阶,“沿着那个一路上去就能看见了。”容寻并未多说什么,只是略微颔首,而后步向长阶。

呀,连一声道谢都没有,真是不可爱。苏辞眼中笑意更甚。


后来的一个月内,苏辞每天都能看到容寻月白长袍,道冠款款。

处的久了,她发现其实容寻也没有外表那么淡漠,相反倒是温和的很。


[二.]

“……容寻,其实,我身患绝症呢。”苏辞坐在树上,抬头望着万花谷万里无云的晴朗长天。容寻靠在树干上,没有说话。

“已经拖了两三年了,大概时日已经不多了吧。”她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,却又带着一丝异样的期望。

他的嘴唇张开又闭上,想要说些什么却发现怎么也说不出口。像是注意到了他的尴尬,苏辞话锋一转,笑着开口,“呐,容寻容寻,你去过其他地方吗?”


每日的相处,容寻也发现了一些苏辞的小习惯。就比如说,每当她叠声叫谁的名字时,就是故意转移话题的前兆。

嘴角轻扬,“嗯,以前出任务的时候去过天策府,藏剑山庄,七秀坊……”


“那,外面的花比谷内还美上许多么?”

“江南漠北,各自风情吧。”

“听说纯阳宫外,华山之巅,白雪覆盖,甚是清丽。”

“空雾峰顶,云霞流光,很美。”

“希望有生之年,可以看上一看。希望……有生之年,我也可以去往别处。”


[三.]

“苏辞。这些时日我在万花谷待得已经够久了,今日……”容寻同那日来时一般,一袭白衣,眉眼轻敛。


苏辞背对着他,如初见时眉眼弯弯。“这些天,也谢谢你的陪伴。”能陪我一起度过生命中最后的一段时光。自此,江湖不见。

容寻走了。

苏辞一个人靠在仙迹岩边待了整晚。


次日。“孙老先生。”苏辞敲敲药圣孙思邈的房门,停了不多久,从房内走出一个苍颜华发的老人。“苏姑娘啊,你可是已下定决心?”孙思邈捋捋自己的胡子,问道。

苏辞看向晴昼海的方向,轻轻点了下头。“就算是时日不多,我也想……去看看别处的风光。”

她终于,独自执一柄玉笛,离开了万花谷。


[四.]

十日后,纯阳宫收到一封白色的信笺。


“容寻 亲启”。

“西湖畔 轻歌暖玉无瑕

漠北沙 斜阳留恋云霞

远万里 昆仑冰天红尘一念化”

盛唐的大好风光,我在一一看过。


此后,每十日,纯阳宫必会收到信笺。


“今日恰逢西湖畔的荷花盛开。如你所说,江南漠北,各自风情。”

“天策府的辽阔疆域也格外壮观,将士们都很努力……我大唐必长盛不衰。”

……

“容寻,你可曾看过巴陵的盛世桃花?我想,就算是下一瞬躺在桃林里长眠不醒,我也无憾。”


而第十封之后,再无。

有谁长久立于空雾峰顶,看日升月落,念岁月牵挂。


[五.]


——真抱歉,要让你一个人走完这辈子了呢。

——其实,一辈子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长。


华山之巅,少年白衣策马扬鞭。

他终于踏上了,她曾经走过的路。


“那些年 雁点青天你路过苗寨人家

可有人 问过你去向何方呀

这些年 我打马而过蜀都锦绣繁华

被问起 说是去寻一个她”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芋泥啵啵双响炮 | Powered by LOFTER